位置:首页 > 英语学习 > 计算机英语
著名的计算机语言
日期:2007-10-27
VF:也写作VFP,Visual FoxPro的缩写,Visual在英语中意为“可视的”,Fox意为“狐狸”,原指美国狐狸数据库软件公司,该公司已被微软公司收购。Pro为Progress的略写,意为“更进一层”。Visual FoxPro是由Microsoft在FoxPro的基础上推出的功能强大、可视化、面向对象的数据库编程语言,同时它也是一种强大的数据库管理系统。

VC:Visual C++,微软公司高级可视化计算机程序开发语言。C语言被人们称为近十年来对计算机程序设计最大的贡献之一。它有高级语言简单易用的特性,又可以完成汇编语言才能做的许多工作。因此,C语言特别适合用来编写各种复杂软件。如果说BASIC语言是初学者和业余爱好者的编程语言的话,那么C语言就是专业人员的编程语言了。

VB:Visual Basic的缩写,微软公司高级可视化计算机程序开发语言。BASIC是Beginner’s All-purpose Sybolic Instruction Code(初学者通用符号指令代码)的缩写,从BASIC开始相继推出了Quick BASIC、Ture BASIC等,目前最新的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Visual Basic。这是一种功能极强的面向对象的可视化程序设计语言。

Delphi:读音/′delfai/,特尔斐,古希腊城市名,被古希腊人当成世界的中心,因有阿波罗神殿而出名。在电脑英语中指美国宝兰(Borland)公司的一种可视化、面向对象、事件驱动的电脑编程语言。

Java:读音/′da:v/,《新英汉字典》译注为“爪哇岛(属印度尼西亚)、爪哇咖啡”。电脑英语指由美国太阳(Sun)公司推出的新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言。Java集面向对象、平台无关性、稳固性、安全性、多线程等诸多特性于一体,增加了异常处理、网络编程等方面的功能,特别适合于Internet应用的开发,是实现“一个世界,一个网络”构想的关键。用Java编写的各类软件能真正做到“Write Once,Run anywhere(一次写成,到处运行)”,也就是说,相同的软件可在不同计算机上运行,无论是PC机、苹果机、UNIX计算机、还是顶置盒、PDA(个人数据助理)乃至智能元器件无一例外。

SQL:Structure Query Language,结构化查询语言。SQL是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中的一种简明扼要、面向集合的语言,它对一个或多个数据表进行查询,产生一个结果数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