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 英语六级写作
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简短回答要核指导
日期:2007-10-19
简短回答 简短回答主要考核考生对英语书面材料的确切理解能力。每次考试为一篇文章,文章后有5个问题或不完整的句子。要求在阅读文章之后用不超过10个单词的简短英语(可以是句子,也可以是单词或短语)回答所提的问题或补足不完整的句子。考试时间是15分钟。文章大概在300字左右,文章类型与难易度与阅读理解部分的类似。该题型除了检验学生对文章的理解外,还测试学生对英语的基本语法知识的掌握程度,对语言文字的表达、驾驭能力。

评分准则

1)本题要求读后回答5个所提问题或补足不完整的句子

2)本题虽为简答题,但回答不全者扣分

3)有自相矛盾处扣分

4)照抄原文者扣分

5)答非所问者扣分

6)答多者扣分

7)正确的回答里有语法错误部分扣分

8)回答多余部分如有语法错误同样扣分

命题倾向剖析及应试技巧

简答题主要考三种题型:主旨大意题、事实细节题、推理题,而以事实细节题考得最多(约70%)。

1. 主旨大意题

此类题型在三年中考得较少。做此类题要求考生用最简洁而又内涵丰富的词或短语高度概括文章的中心思想。许多考生的难处是短文看懂了,中心意思也知道,就是不知如何表达出来。此时,考生关键是找到主题句,通过对主题句进行"手术",就能找到最佳答案。而主题句通常都在段首或段末,有时是一疑问句或一简单句,且具有语法上的独立性。关键词有“in short”、“in my opinion”、“that is”、“therefore”、“I believe/suggest/think”、 “in fact”等。

被屏蔽的广告2. 事实细节题

此类题型是简答题考查最多题型,考查形式多样,下面一一剖析。

(1)描述性题目能直接从原文中找到答案。此类细节题答案一般是句子谓语或宾语等主干成分,考生略做变化即能写出答案。

(2)因果型的题目短文中能直接找到原因或结果。通常表原因的关键词有:for that reason, for, as, because, since, as a result of, owing to, thanks to等。表结果的关键词有:as a result, therefore, consequently, thus, accordingly, so。考生阅读时要注意这些词后面的内容。

(3)范例型题目:需要概括答案的。表示举例的关键词有:for example, such …as, for instance, that is, as follow等。考生对这些词后面的内容要注意。

(4)对照比较型题目:对照比较目的在于所涉及的两个事物之间的不同或相似之处,进而说明主题.表对照的关键词有:however、nevertheless、in contrast、 on the other hand、but、yet、while等。表比较的词有:likewise、in the same way、as if、as等。

(5)描写叙述型题目:需要变换词法或句型。此类题句子内容和表达词在原文中能找到,考生关键是进行时态的变换、句型的转换。在替换过程中切勿因粗心犯了不该犯的错误,如时态、单复数和动名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