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 英语六级改错
2008年12月20日英语六级型填空与翻译
日期:2009-02-23
  六级完型填空与翻译点评
  翻译部分:
  82、He designed the first suspension bridge, which combined beauty and function perfectly.(把美观与功能完美地结合起来)
  82题考察的是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和主谓一致的问题。前面的designed用的是一般过去时,所以后面的combine,“结合”也应该用一般过去时。这句话中“美观”的表达,可以用很多,上课的时候说过关于美丽的很多词语,beauty是最基本的,“功能”就是function,或者performance“性能”也可以。“结合”就是combine with,四级短语。
  83、It was very dark, but Mary seemed to know which way to take instinctively/ by instinct.(本能地知道该走哪条路).
  这道题目考察的是词汇“本能”,这是六级核心词汇。著名影星Sharon stone的成名作就是Basic Instinct。另外的考点就是know引导的宾语成分,由疑问词+不定式做宾语成分,因此答案可以写成:know which way to take instinctively/ by instinct.
  84、I don't think it advisable that parents deprive the children of freedom (剥夺孩子们的自由)to spend their spare time as they wish.
  这道题目考察的是虚拟语气,是it is +adj +that 从句引导的虚拟语气,在从句中should可省略。另外,07年6月的84题考的是“剥夺了某人受教育的权利”,这么重要的搭配deprive of,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因此答案为:(should) deprive their children of freedom.
  85、Older adults who have a high level of daily activities have more energy and a lower death rate compared with those who don't. (与不那么活跃的人相比死亡率要低)
  这个题目考察的是“死亡率”表达方式、and并列结构以及分词做定语,属于基本语法综合考察。death rate是死亡率,and连接的并列结构前后应该一致对等,这个在改错当中讲解过的。所以more energy 对应lower rate 但是energy不可数,rate可数,所以应写为“a lower death rate ”与...相比,这个上课讲过,compare with和compare to,前者是比较,后者是比喻,所以考察的是分词做后置定语。
  86、Your resume should attract a would-be boss's attention by demonstrating why you are the best candidate for a certain position. (为什么你是某个职位的最佳人选)
  这个题目是最基本的宾语从句的考察,由why引导的宾语从句,用正常语序。最佳人选:the best/right person,the best man,the best candidate,the perfect choice等都可以。
  因此今年的翻译考试题目仍然着重两个方面,第一个是语法,第二个是搭配。语法中仍然注重虚拟语气(84)、从句结构(82、86)、非谓语动词(83、85),搭配仍然是基本的固定短语和惯常用法。所以同学们在以后学习中要注重将搭配和语法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不可有失偏颇。
  完型填空部分:
  今年的完型填空题目延续了以往各年的特色,文章难度和长度都比较适中,讲的是产权的保护问题,按照课堂上讲的方法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答对一半以上的题目。
  首先根据选项观察法可以答对64,D protect form;70,A except that;76,连接两个动词必然用连词,而且是并列省略句,选but;79,D upon registration, 例句:Please pay within 10 days upon registration.请于报名后十天内缴费;81,A as long as, 只要。
  其次根据文章的四大类连词可以答对63,and连接的成分,根据前后一致对称关系可选择A;65题根据without选择C due, 应得的;66主题重现,选择B owners;69有without,不经过允许不许卖卖和使用,所以选择B permission;72题并列成分,or连接,前后的词分别是复印,展示,表现,所以这都是与传播有关的,选D 散布;75,and连接,前面的动作是identify“识别”,后面必然是distinguish“区别”。
  所以在考场有限时间里根据冲刺班上课堂讲解的方法答出有效答案11个,其余若选择C,则可以得到有效答案16个。所以完形填空同学们一定要牢牢记住做题方法,在考场有限时间之内按照课堂所讲方法做出最有效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