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 英语六级改错
大学英语六级简答回答题目的注意事项
日期:2008-10-12
  4.完成简短回答题目的注意事项
  在我们做简短回答题时,有一些注意事项是不能不了解的,否则就极有可能导致失分的恶果。现在我们来看一看,有哪些事情是必须要注意的。
  A.答题时严格审题
  在答题之前,要仔细审题,这虽然是老生常谈,但也无疑是相当重要的。尤其对于简短回答这一题型,在答题时往往会出现答非所问的情况。要避免出现此种问题,就要准确地了解题目的要求。审题时最好审两遍,防止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由于解题太过匆忙而看错题目要求,从而导致答案错误的情形。
  B.答题时的表达方式选用
  一般而言,在答题时,应该选择熟悉的表达方式,能利用文中的词句时就尽量利用,不要为了求新而用不常见的表达方式。使用不常见的表达方式出错的可能性非常大.因此要尽量避免。
  C.答题时的时间分配
  简短回答题的时间分配,一个比较好的模式是5—7—3制。也就是说,用5分钟的时间通读文章(如果没有通读的习惯而习惯于直接进人答题的过程的话,则可以将通读的时间并人做题的时间)。7分钟的时间用于做题目,剩余的3分钟用于检查。
  D.卷面的干净和整洁问题
  简短回答题属于主观试题,需要写的东西比较多,这就要求注意一下卷面的干净问题。具体的说,有两点应加以注意。
  其一,如果可能的话,作答时最好能够打草稿。在草稿上反复斟酌答案,待答案确定之后,再向卷子上誊写,以免改正时卷面混乱,污七八糟。
  其二,在不得已需要改正卷面上的答案时,能改局部不要改全部,能少涂改就少涂改。过多的涂改会给判卷的老师一个非常不好的印象,也许会影响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