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 英语四级写作
英语四级听力怎么练
日期:2021-05-11

很多同学面对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时候最怕的就是听力题型,同时这也是最不好拿分的题型。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了几个四级听力练习方法,大家可以作为参考。

1、预听新闻原文

不论选择了哪个新闻去练习听力,都要先预听全文。

不要上来就查生词,即便是听不懂也不要怕,能听懂多少就听多少,要敢于去听。

听完一遍之后(只听一遍),回味一下自己能听懂的部分,了解新闻大致内容。

2、记录生词

由于好多新闻没有文本,需要我们直接去听,我们可以联系上下文去猜生词的意思。

实在猜不出来的情况下,我们采取听音查词的方法,按照你听到生词的音去查词典,了解生词的意思,进而搞懂这则新闻主要表达的意思。

3、翻译原文

这里我们要求的是逐句翻译原文,对于有文本的旧新闻我们可以这样去练习,这样可以扩大同学们的意义反应单元。

对于实事新闻,还没有文本的新闻,我们可以逐句听每一句话,然后尝试着进行翻译,然后把翻译的每一句整合起来,进而理解整篇新闻的意思。

以上几个就是英语四级听力练习的方法,希望可以给大家在备考的时候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