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BEC > BEC报考指南
全国国际商务英语考试特点与现状
日期:2009-12-02
  全国国际商务英语考试由国家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组织的全国国际商务英语水平认证考试于2006年正式启动,首次考试时间定为2007年4月。日前,全国国际商务英语考试中心揭牌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据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施用海介绍,随着我国进出口贸易的快速发展,各类国际商务人才的需求急剧增加,既懂国际商务又熟练掌握外语的人才非常抢手。目前,许多院校都开设了商务英语、应用英语、国际商务、国际贸易等与国际商务相关的专业,每年有几十万毕业生进入国际商务领域工作。各类外向型企业、用人单位选用国际商务人才和考核国际商务人员,亦需客观的参考标准和评价依据,推出商务英语水平测试和培训工作成为迫切需要。 
  该学会副会长刘宝荣介绍,全国国际商务英语考试是我国商务行业内继外贸跟单员等培训认证考试后推出的又一项考试,全国国际商务英语考试将为学习者和从业人员提供一个学习参照目标,为用人单位提供一个选用人才的容观参考标准。全国国际商务英语考试,将吸取英国剑桥商务英语考试及我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成功经验,目前已成立了全国国际商务英语水平认证考试专家委员会及全国国际商务英语水平认证考试中心,中心设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据悉,全国国际商务英语考试将每年举行一次。培训考试对象是国际商务从业人员和有意从事国际商务工作的在校学生及其他社会人员。
  其特点:
  一、权威认证
  全国国际商务英语由中国商务部认证,在商务领域高度认可,凡通过该考试的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均能顺利找到理想工作。
  二、适合国情 恒星英语论坛
  全国国际商务英语由中国商务部负责,更贴近中国商务环境,对在中国国情下商务英语应用能力的佐证更具说服力。 
  三、费用低廉
  全国国际商务英语考试中级报名费160元,教材费80元,而剑桥商务英语考试中级报名费为450元,加上剑桥文员会指定教材费(至少需要150元),报名费和教材费至少共需600元。 
  四、通过率高  恒星英语论坛
  由于全国国际商务英语更贴近中国国情,中国考生对考试有亲切感,答题更习惯,因此通过率也更高,一般都在60%以上,经过培训后,通过率可以达到85%。
  而据报道:剑桥大学ESOL考试委员会发布的BEC成绩报告显示,中国考生的通过率明显低于其他非英语国家考生通过率。2006年5月全球BEC平均通过率总通过率是43%,而中国考区只有37%,而除中国在外的全球通过率为57-58%。中国考区的通过率却一直处于低迷徘徊阶段,严重拖累了世界的BEC通过率
  全国国际商务英语考试是我国商务行业内继国际商务从业资格(外销员)、国际货代员、国际商务单证员、外贸跟单员和外贸业务员职业资格培训考试后的又一个培训与认证考试。 本文来源:恒星英语
  本认证考试是对国际商务英语交际能力的测试。考试结果可作为相关企事业单位人员招聘的参考和国际商务从业人员英语水平的评价依据。本考试旨在统一测试标准和操作规范,促进相关的教育和培训工作,提高国际商务从业人员的专业英语水平。 来源:www.hxen.com
  为规范相关培训和考试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有关规定及国家商务部人事司的指示精神,从2007年起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全国国际商务英语认证考试”工作,旨在通过培训和认证使大多数的国际商务从业人员取得上岗资格证书,并逐步在全国范围内推行持证上岗制度,从根本上促进整个国际商务领域的健康发展。为了切实做好这项工作,特别成立“全国国际商务英语培训认证考试中心”,考试中心设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www.hxen.com
  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外国语学院院长徐小贞教授担任考试中心主任。考试中心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的直接领导下,具体负责全国国际商务英语培训认证考试工作,随时掌握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关于开展全国国际商务英语培训和认证考试的最新政策及要求;负责各地培训中心、考试点申请的初审工作;承担考试的命题、阅卷、成绩登录、成绩统计分析、题库建立与管理等项工作;承担“全国国际商务英语培训师”的培训和组织工作;组织实施并指导各省的试卷运送、考场安排、维护考场秩序和保密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