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BEC > BEC报考指南
2009年商务英语考试大纲内容
日期:2009-07-02
  考试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笔试,包括阅读、写作和听力,第二阶段为口试。考试时间分别为:BEC1阅读、写作70分钟,听力30分钟,口试约10分钟;BEC2阅读、写作90分钟、听力35分钟、口试约12分钟;BEC3阅读、写作100分钟、听力40分钟、口试约14分钟。 
  BEC试题中的词汇、文章类型的选择以及情景的设置都与"职业"有关。此外,BEC考核考生理解文章主旨大意和在听力材料猜测生词的能力。 
  BEC考核考生在广阔的实际工作环境中应用英语的能力,如提供或询问个人信息、安排约会或会谈;了解办公室沟通方式(报告、信函、备忘录等);迎接外宾、查询信息/作预定或定购工作;作电话记录;了解并说明公司产品/产品的定购/产品的运输系统;询问并提供有关产品或服务的信息等。 
  BEC考试涉及的主要包括:个人情况说明;办公室、商务环境与惯例;客户娱乐、业余时间与同事及客户的关系;旅游与会议;使用电话;健康与安全;买卖;公司结构、系统及程序;产品与服务;结果与成绩;商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