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BEC > BEC报考指南
商务英语(BEC)考试最新详细介绍
日期:2009-06-24
  BEC考试(Business English Certificates)是为英语学习者提供的国际商务语言资格证书考试,它注重考查考生在实际工作环境中用英语解决问题的能力。BEC考试适用于不同职业背景的考生,并对考生的学习深造以及求职应聘具有实用价值。剑桥BEC考试被世界各地的众多大学、企业以及国际教育机构所认可,并将其作为入学考试或招聘录用的英语语言水平要求。例如BEC高级是众多大学入学及MBA课程的英语能力要求。
  一、报考对象
  剑桥ESOL(English for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考试部对报考对象要求是:BEC考试要求考生具备中级以上及高级英语水平。其招考对象为学生或各类在职人员。BEC各级别考试有助于考生提高在听、说、读、写各方面实际运用英语能力,也可为参加更高级别考试打下坚实基础。BEC试题材料及内容对即将从事或正从事日常办公室工作、市场营销、生产、金融等工作的人员很有益处。
  二、BEC考试内容
   BEC试题中的词汇、文章类型的选择以及情景的设置都与职业有关。此外,BEC考核考生理解文章主旨大意和在听力材料中猜测生词的能力。
   BEC考核考生在广阔的实际工作环境中应用英语的能力,如提供或询问个人信息、安排约会或会谈;了解办公室沟通方式(报告、信函、备忘录等);迎接外宾、查询信息/作预定或定购工作;作电话记录;了解并说明公司产品/产品的定购/产品的运输系统;询问并提供有关产品或服务的信息等。
  BEC考试涉及的主题包括: 个人情况说明;办公室、商务环境与惯例;客户娱乐、业余时间与同事及客户的关系; 旅游与会议;使用电话;健康与安全; 买卖;公司结构、系统及程序;产品与服务;结果与成绩;商业问题。
  三、考试题型
  BEC初级(BEC Preliminary )、中级(BEC Vantage )及高级(BEC Higher)考试都是由阅读、写作、 听力、口试四部分内容组成:
  1、阅读:
  - 阅读短篇消息、广告、论文、报告等不同文体材料,回答多项选择形式的阅读理解题
  - 把图表或字母与相应的描述连接起来
  - 填空题:考核考生对文章结构的理解
  - 填空题:考核考生对词汇及语法知识掌握的准确性
  - 改错
  2、写作:
  - 写短篇消息
  - 写信函或报告
  3、听力:
  - 根据所听材料填补全文中所缺内容
  - 把摘录和相应的主题或要点连接起来
  - 听对话、采访或报告,回答多项选择形式的理解题
  4、口试:
  - 与考官就你的工作和爱好进行交谈
  - 就与实际工作相关的主题与另一考生交换信息
  - 就与实际工作相关的主题展开讨论
  四、各部分的考试时间
  1、阅读 BEC初级

BEC中级

BEC高级

阅读写作共计90分钟

60分钟

60分钟


  2、写作 BEC初级

BEC中级

BEC高级

阅读写作共计90分钟

45分钟

70分钟


  3、听力 BEC初级

BEC中级

BEC高级

40分钟

40分钟

40分钟


  4、口试 BEC初级

BEC中级

BEC高级

12分钟

14分钟

16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