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BEC > BEC报考指南
戴尔卡耐基成才箴言之埃德格林篇
日期:2008-08-29
 当蔬菜成熟了,就会开始腐烂
 在我们每个人的成长道路上,在某个关键时期
 总会出现一个关键性的人物。这个人或许是你的父母,
 或许是你的老师或朋友。他所说的看似普通的一句话,却会让你牢记心中,永生不忘
 而往往那么一句哲理的话,能给我们带来智慧,
 带来力量,改变和决定着我们的命运。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时刻保持学习的热情才能不断进步。
 埃德·格林是美国著名的推销员之一。 
 28岁时,他的月收入大约能超过7.5万美元。有人问起他成功的秘密,他讲了一个故事:
 “当我还是一个小男孩的时候,有一次我的爸爸带我参观了我们家的菜园。爸爸可以说是当时那个地区最好的园丁,他在园子里辛勤耕作,热爱它,并且以自己的成果为荣。当我们参观完之后,爸爸问我从中学到了什么?”埃德继续笑着说:“而我当时只能看出来爸爸显然在这个园子里狠下了番功夫。对这个回答爸爸有些沉不住气了,他对我说:‘儿子,我希望你能够观察到当这些蔬菜还绿着时,他们还在生长;而一旦他们成熟了,就会开始腐烂。’”
    埃德讲完这个故事后,说:“我一直没有忘记这件事,所以我总是设法抽时间去学习,去培训,我认为知识是成功的资本。有时我甚至会放弃一笔生意,而去赶一节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