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BEC > BEC考试经验
BEC中级考后感:备考的付出与收获
日期:2012-02-24

  BEC中级 ------ 给自己的留念
  (1)考前准备
  这回考试留给我深刻的感觉是其实什么考试在你考的时候都是一样的,关键是考后你获得了什么,备考的时候你付出和学习到了什么。
  考完后给我最大体会就是累,我感觉自己的大脑在一天之内高速的运转。因为我要到外地去考试,所以周五的实习都没上就坐火车走了,在火车的时候就已经很累了,拿了准考证后,看好明天考试的教室,就和另外几个同学找个地方住下来了。其实考试的地方环境很好,很安静。
  走的时候带了真题和口语去了,本打算晚上再看下,洗完澡后发现自己是那么的累,就随便看了下口语,十点左右就睡下了。考场的老师要求我们八点半前进场的。我们住的地方离考场有两站的路吧,所以打算早点起来,不想打的去,就坐公车吧。出来考试已经很浪费钱了。睡前还调好了闹钟七点起。
  接着是一个晚上我们几个女孩子都没怎么睡好,不知道是自己要考试了心里的作用还是换了环境在外地睡觉睡不着。我想大概两者都有吧,一个晚上我大概只睡着了一到两个小时,一晚上都听到隔壁房间的人说话。天刚亮我们就爬起来了,看表才五点。实在是睡不好啊,眼睛里全是血丝丝。和我同去的几个女孩考前的那晚做了套真题很不理想,都想放弃不考了。其实我对自己也没底,总觉得没复习好也有过不想看的念头。但我当自己这样想时我就会对自己说要对得起那几百的报名费,来都来了,(嘿嘿,不考的话最后只会退你91,报名的时候是450,看看你划的来吗?)从小到大经历了那么多的考试这又算什么,再怎么样也要去考,就算没过也对的起自己复习所付出的。照照镜子发现眼里全是血丝,头好重啊,没办法洗个脸就准备收拾东西了。其实高考的时候晚上也没怎么睡到考场上发现自己异常的清醒,之前还很担心。
  东西收好后就看了下去年考过的真题,听了下听力算是叫醒自己的耳朵吧,吃了个面包就准备走了,其实买了牛奶的但不敢喝怕考试的时候要去上厕所。七点多我们就出发了,坐公交车才一元钱。到考场后发现很多的考生都来了教室也开了,我们提了一堆的东西来考试那叫一个累啊。准备考完就买票走。八点进场找到自己的位子,耳机和新的电池都发到我的座位上了,很人性。老师还一再的提醒要我们先试听好。不过考听力前还有时间给你试,机会是两次。我的座位是第一个,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黑板上写的考试各时段的时间,在墙上还很周到的挂了面大大的壁钟。
  我放好东西就开始试收音机效果不错。然后就开始安抚自己加速跳动的心,一遍一遍的对自己说你要加油。9点准时开考了,按老师事先说好了填好了所有的信息,考场老师很好,一遍一遍的说提醒我们要注意的地方。阅读我大概先扫了一下,题目还是很常规,就开始做了。考场里异常的安静。考前我看了很多经验贴,有个中山大学的学姐给的建议我觉得很适合自己也很科学就一直用着。我做题的顺序是4(15题)---5(12题)---1(7题)---3(6题)----2(5题)。
  (2)实战
  一拿到题目开始就做第一题可能比较难上手,很可能会影响下面的发挥,所先做完型的单词,让自己慢慢的进入考试状态。阅读的题目前面帖子里大家都回忆了差不多了我就不重复了。
  一小时后的阅读在早上十点结束,我所在的考场阅读和写作之间是没有休息的。十点准时开考45分钟的写作。第一篇很常规我之前也写过很多是email,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是BEC给的写作出题范围是memo, email, note.但一般可以说是90%以上都是写的EMAIL,大家可以在真题中发现这个规律,我有个去上培训的同学也是这样说的。所以大家平时要多加的练习。对于第一篇要审题后马上就打开自己的思路严格的按格式和题目要求来写,如果你平时练的很多,那么这里你将写的很快。我们之前有发草稿纸,第一篇我还是按自己的习惯打了一个草稿,给评卷的老外留个好的印象。其实只有作文的这部分才会邮寄到剑桥给老外评卷,其他的在国内就评好了。那本经科的书还是很好了,要考的都涉及到了。写作的格式有很多老师都说既然是英国人出的卷子,就最好按他们所熟悉的来写,不能保证得高分,但至少不丢分。我全都用的左齐头式,包括第二部分的LETTER.经科的书上也是采用的这样的格式。看了一下表十分钟左右完成第一部分。速度还算正常。
  这篇EMAIL是要求说出时间改变后的具体时间的,第三点是给出DETAIL.我是写出了改时间开会的具体时间和地点的还要求开会的人带上一些FILES。至于为什么要改时间以前的真题里出现过很多次也不难写。
  第二部分是写一LETTER,去年的两次考的都是REPORT,我们就觉得会考LETTER了,没想到还真考了。我就第一段打了草稿。我自己有个毛病是很喜欢写REPORT,LETTER 的话练得时候老少字,有些圈圈的里的细节我总写不好,和5分的作文一对总觉得自己怎么那么笨啊,人家能想到的细节自己编的多好啊,我怎么就想不到,那练的时候就特痛苦啊。大家有没有发现先在出题的老外都很聪明了,他不会直接要你写,会要你自己的编细节写,这里就看大家的水平了。不过有老师说就算自己编的细节不好但没什么大的语法错误4分还是拿的到的。
  考场中的这篇LETTER,没有我平时练的那么难,我很庆幸。那五点都很好写:
  1 说说你公司的概况
  2 介绍一下你们公司这回要得到财政支持的产品
  3 说一下这个产品的市场前景
  4 你希望得到的投资数额 题目中有提到上限是5百万欧元
  5 你公司去年的业绩
  我觉得对于这个好像平时的口语资料上都有涉及,考试的时候发现很多平时口语里看的都可以用到写作里来。写完后也就快到交卷的时间了,看了一下周围的同学大家和我都差不多。之后想想自己速度还是慢了,很多地方还是没有写好。哎......对哦,大家要记得只有作文的卷子是用黑色笔写,其他的地方全是用铅笔。 之后是休息,终于可以休息了,十分钟左右后开始听力,其实自己蛮怕听力的,怕自己听不出啊,没办法我觉得自己听力菜,虽然有很多人说听力大家都不好。休息的时候我看到很多考生在对答案,很多人对过之后就很郁闷,都影响了下面的考试心情。我个人觉得是不要对的好,大家都不能确定自己的就是对的,为什么要为难自己呢。当然如果你是心理素质超好的人或者你是英语很牛B 的人对对也没什么啦!
  这回的听力第一部分的对话和第二部分的选择,语速上感觉比平时听的真题慢了些,第一部分的填单词也不是很难。我看了一下前面大家发的帖子,错的不多,但我还是很粗心的没有注意单复数,考前对自己还说了的要注意,考试的时候又忘了。想哭啊 那白白的几分。第二部分也是太多了,现在我也说不出什么了,嘿嘿。第三部分开始也是很不习惯,因为只有一个人在说,还说了很久,我就明显的感觉自己大脑在抗议了,可能是太累了,真的很想结束。总的感觉就第三部分难点吧这回的听力。十一点五十的时候考试终于结束了,交卷的那刻我就猛喝了口水,真的是奋战啊!几个小时。不过考场里有几个女孩子之前没听清老师说的,听力的答题卡用力了和写作一下的黑笔。最后都在那里哭。要知道30分啊听力,反正用橡皮是擦不掉的,老师也没有多余的答题卡,答题卡上是印了你名字的,每个人只有一张,所以老师也只能说你们自己想办法。所以以后大家一定要注意啊。听监考老师说的话很中要。
  出考场的时候我真的是饿的不行,都十二点了,我们考点的口试从下午一点半开始,因为我们是外地的所以我们安排的很靠前,但这没什么,我们只想早考完早回去。笔试都考了口语就那么一下下了。在食堂随便吃了点饭就去备考口语的教室了,十二点半还没有,很多考生就都来了。真的是没胃口吃不下东西为了口语能有体力勉强吃的,说实话很难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