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BEC > BEC高级 > BEC高级听力指导
2010年BEC商务英语高级听力试题题型分析
日期:2010-07-24
  Part 1 (Questions 1-12)
  第一部分大多情况下是电话对话。答题纸上分为3个部分,以表格、发票、日程安排、留言条等形式出现,每部分有4个空格,要求考生听录音填空(听两遍)。
  考生拿到试卷后应抓紧时间将题目看一遍,根据文字信息,揣测填充题中可能要填什么词。一般来说,这部分要填的内容是:公司名称、人名、号码(电话号码、定单号码等)、日期等,这一题主要是考考生的辨别词汇的能力。在听第一遍时,考生要尽可能的记下有关的名称、地点、号码等内容,听第二遍时检查所填内容,填上漏掉的内容。
  该部分的电话对话内容一般是:客户抱怨、道歉、询价、订座、订货、安排、计划等。
  Part 2 (Questions 13-22)
  该部分分为两个部分,一般为两段独白。考生必须抓紧时间弄懂供选择的单词的意思。这些单词一般是有关职业、身份的,如:hotel manager, salesman, technician, travel agent, engineer, cook, tourist guide, money changer等;另外,这部分单词也可以表示功能、行为等,如:refusing, agreeing, making excuses, boring work, an uncomfortable office, low pay, to order a meal, to book a room 等,所以,考生在听录音前,先快速阅读供选择的单词的意思,然后,在听录音时要特别抓住key words,辩明独白所要表白的主要意思,再作出选择。需要当心的是:有些单词听上去似乎是答案,但别忙着确定,一定要等听完该段独白的全部录音才能最后定答案。
  Part 3 (Questions 23-30)
  该部分通常是两个人或更多人之间的对话,如:开会讨论、面试、一般业务会谈等;另外也可能不是对话,而是独白,如:业务报告、产品演示会的讲话,工作汇报等。
  考生做这一题时首先仍然是先快速阅读选择题,从而了解录音中对话或独白的背景、大意,以便听录音时有一个大致的方向。
  考生听录音时要认真将主要内容抓住,决不能因为某一个问题没听懂就停下来,听录音的过程中可以针对每一个问题做些快速记录,记下录音中人的身份、讨论的问题,以及不同的观点;如果是独白,对独白的主题,涉及到的人或物等则要尽可能弄清楚。